山月无是非

【曦澄】贪恋(现代短篇)

教授涣X大学生澄,

双向暗恋,

蓝教授追妻记,

甜甜的校园恋爱,

微微量忘羡。

字数:1.2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写曦吟未晚新番外的时候,都写了七千多字了,忽然现代曦澄向我走来,我等不及想见一见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怎么就这么巧!”

魏无羡往篮筐里精准地投入一个球,江澄随后接手,一边运着球退到稍后的位置,一边听着魏无羡的叫嚷。

“江澄,这次特意选在平安夜的比赛怎么就那么巧和我们的课撞在一起了,哪个笨蛋选的时间,气死我了!虽然是选修课,但我那节课有小古板在,他发现我逃课一定又罚我抄课文!你就好了,你选修的啥来着?人文诗歌赏析?”说到这魏无羡止不住地笑起来,“咱理科生你竟然跑去念文科!不过蓝教授不像小古板,那么温和,你逃一节课他不会计较的!到时小古板罚我你可得帮我啊!”

江澄计算着距离和力度,投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,可惜球碰到篮筐又堪堪弹了出来。江澄啧了一声,言简意赅道:“找个替补替我,回来我帮你抄。”

魏无羡奇怪道:“你不去?那怎么行!我们可是最佳拍档!况且这次比赛必须赢,预示着给今年收尾,也为明年博个好彩头!”

江澄单手运着球也不管他练习着投篮。

魏无羡转了转眼珠,又笑道:“没看出来啊江澄,你这么喜欢上人文课?害,你要真担心落下什么课业,蓝教授那么好一个人,让他给你单独补一节,他一定愿意!”

单独补课?江澄听到这虚晃了下神被魏无羡一记抢过了球又精准的投了篮。

江澄朝天翻了个白眼,魏无羡一把搂过他脖子,狠狠攥了攥,“臭小子,一定要去比赛知道没!”


平安夜,初雪降临,寒意四侵,蓝曦臣步出教室,朝掌心哈了口热气,学园里静谧安逸,而在一角的体育馆里,却人声鼎沸。蓝曦臣进门的时候刚好看见场中央有人一记漂亮的灌篮,引得观众席上呼声一片。

蓝曦臣扫了扫,在最后一排看见了自家弟弟,他过去坐到蓝忘机身边,一起观看了起来。蓝忘机见到他,面上也不见惊讶,只淡淡道:“兄长怎么不在给学生上课?”

蓝曦臣道:“下课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呢,逃课了?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波澜不惊道:“怎可能,我也是下课了。”

蓝曦臣看着他绯红的耳尖,只笑了笑。

两兄弟心照不宣的坐在山顶往下看去。

而场下正是中场休息,选手们穿着短袖短裤的赛服,额上臂上皆是汗水,江澄咕咚咕咚灌下一瓶水,队里其他人把他和魏无羡围在中间,一顿夸耀,尤其是魏无羡刚才一记灌篮,简直把对手震愣了。

魏无羡嘻嘻笑着,搭了江澄的肩,道:“那还得靠兄弟配合传球传得好啊!”

江澄嫌弃地拎走他手臂,“拿开拿开,都是汗,粘死了。”

下半场的时候,对手开始拼死抵抗,江澄魏无羡这一队虽然有他们俩王牌,但其他都是菜鸡,对方一队实力平均都在中上。此时派了两个人紧盯魏无羡,江澄也被一个高出他很多的大个拦了去路。

江澄单手运着球,一手手肘抵推在大个的胸前,压低了身量,想往前走。可大个紧紧贴着他严防死守,重如盘山死推不动。

蓝曦臣看到这里皱起了眉,一张温和的脸渐渐冷了下来。

而江澄被拦得心里冒火,把大个狠狠一撞,妥妥的犯了规。

全场一片嘘声,只有蓝曦臣缓和了下脸色,手下紧抓着围巾手套松了力道,推了推鼻上的金丝眼镜。但他放松没多久又更让他脸色沉了下去,只见江澄冷冷觑着那大个,此时也不进攻,眉目上的汗凝在眼睫上,他径直拉起松垮的队服往脸上胡乱一抹,露出一大块腰腹间白皙的肌肤,略显瘦削但线条完美,还有两侧一点窥得的让人联想的人鱼线。

观众席上爆出一阵女生的尖叫,江澄莫名其妙就感觉到腰上一道灼热的视线,他对着叫声最大的那面观众席一眼瞪过去,低斥了声:“吵死了。”

他把衣服理理好,继续回到与大个的对峙,这种贴身防守真是很讨厌,但好在江澄还留了一手,原本还在练习中并不怎么熟练,此时必须一击即中,否则再要突破就会更难。

江澄打定主意,做了一个佯攻,突然往后退去,退到线外一个跃身,修长手指轻柔有力把掌中篮球一推,投出一个漂亮的三分球,命中筐内。

江澄稳稳落了地,投篮的手掌握紧成拳是一个自信的手势,随即全场爆发出掌声。对手都傻了眼,从未投过三分的江澄竟不知什么时候练得如此娴熟。比分拉开了差距,江澄魏无羡一队势如破竹,拿下胜利。

等到结束散场的时候已是天黑,江澄魏无羡正随着一群人闹闹哄哄得要去聚餐。刚走出体育馆,魏无羡就怔住了,忙躲到江澄背后,江澄白眼,“还躲什么,人家专门堵你来了。”

魏无羡探出个头,笑嘻嘻道:“蓝湛,这么巧啊。”

昏黄的灯光下,蓝忘机肃然站在那里,脚下的雪被踏成几个端正的脚印,扑簌簌的雪花飘到他发顶上,肩上,与一张洁白的面容相映成辉。

“魏婴,”蓝忘机道:“你逃课了。”

魏无羡跳到他面前,“我这不是特殊情况吗?请蓝小公子通融通融?哎你吃了吗?一起吧!”他凑近了想去揽他的肩,刚刚运动完,带着一身热气,脸还红扑扑的。

蓝忘机急退几步,如避蛇蝎,仍冷冷道:“随我去抄书。”

魏无羡见他油盐不进的,气道:“嘿这蓝老教授!”

蓝忘机轻轻一瞪:“如何?”

魏无羡败阵:“好得很好得很!”心里腹诽,同样是蓝教授,这老的一点也不像那大的,这小的将来怕也根老的一样。

蓝忘机转身就走,走了几步微微偏了头似是在等他,魏无羡叫苦不迭只得跟过去。

这主角之一都走了,那这聚餐还聚不聚了?江澄看着其他人道:“你们去吧,我累了,先回去休息了。”

散了这些热闹,学园里突得冷清了,今夜是平安夜,该出去玩的都出去了,江澄突然觉得有些冷,打了个喷嚏。身后传来一声轻笑,江澄回头,见蓝曦臣一步一步向他走来。

“刚刚还意气风发的小英雄此刻怎么孤身一人在此这么冷清。”

“蓝……蓝教授!”江澄乍见了他整个人局促起来。

蓝曦臣解下围巾套到他脖子上,边笑道:“抓住你了,逃课的小朋友。”

“不……不是,”江澄吱唔道:“不是故意的,是有比赛,对……对不起,教授。”

看他这么乖的道歉,蓝曦臣也不再取笑他,揉了揉他发顶,突然皱眉道:“怎么头发还是湿的,没吹干?”

话题转的有些快,江澄随着他答道:“嗯,刚刚比完,洗了澡换了衣服,吹得有些急了可能还有些没干。”

“这怎么行,要感冒了。嗯……”蓝曦臣看着他,征求着他的意见,“我家近,先去那给你吹干好吗?”

江澄大惊,一阵热意爬上脸颊,道:“这这这……这太麻烦了吧!”

蓝曦臣柔柔道:“不要吗?”

江澄抿紧了唇,蓝教授笑弯了眉眼,眼角熠熠生辉的,牵动着江澄的心跳,江澄道:“要!”

江澄坐在蓝曦臣家地板上让蓝曦臣给他吹着头发的时候还有些恍惚,他抱着膝脑袋埋在双臂里,房间温度打得很暖,蓝曦臣的手也很暖。

不一会儿,蓝曦臣关了吹风机,揉顺了他一头蓬松的软毛,江澄以为这就该离开了吧,他有些贪恋不想动。

蓝曦臣一边收着吹风机的线,一边好笑地看着这只小鸵鸟,道:“晚饭吃了吗?我还没吃呢,一起陪我吃点吧。”说完也不等江澄答应,就径直往厨房走去。

江澄急急站起来追上去,“我……那个……教授……我……”

蓝曦臣挽起袖子,打开冰箱道:“你想吃什么,家里有牛排,我煎牛排给你吃好不好?”

江澄跟在他后面,咽了咽口水,轻声道:“好……”

蓝曦臣这才转回身来,江澄站在他背后没料到他会突然转身,两人面对面近在咫尺,几乎能闻到他衬衫上的洗液清香。一时所有声音都静止了,只能听到他自己剧烈的心跳,一直以来,他都在课堂上仰望着他,从未这么靠近过,蓝曦臣身量颀长,比他高了一寸,对方鼻间的气息绕在他额上,有些炙热。

蓝曦臣一手拿着食材,一手掐了把他软软的脸颊,呼吸交缠地道:“这才乖。”

江澄大惊,捂着脸颊倒退几步,不小心撞到了水台,蓝曦臣看着他爆红着一张脸手忙脚乱去扶水台上的东西,笑出了声。

江澄气得瞪了一眼,原本还想帮忙这下也不管了径自坐到了客厅,蓝曦臣对着他背影道:“要看会儿电视吗,遥控器就在茶几下面,要喝饮料吗,也在那里,自己拿。”

江澄低下头去翻了翻,有些讶异,竟是他喜欢的饮品。他愣了须臾,脸颊上的热度还未消,他对自己说道,应该是巧合,遂也不客气地拿出来开了一罐。

蓝曦臣做得很快,江澄坐到桌边的时候再次被惊到,油滋滋的牛排,淋着酱红的意面,绿色蔬菜,澄黄的溏心蛋,无一不在吸引着江澄的馋意。

蓝曦臣把自己那盘拿刀切好了跟江澄换了一盘,江澄心道,果然是个面面俱到的人,怪不得学校那么多女老师女同学都喜欢他。

江澄用力戳了一块牛排放到嘴里,是意料之中的好吃,他低头一边戳着牛肉一边道:“平安夜教授怎么没出去?”

蓝曦臣道:“为何出去?”

“自然是……约会啊……”

“你想出去吗?”

“我?”江澄抬头瞪他,“我……我是在问你!”

蓝曦臣笑道:“现在这个时间出去应该没有空的餐厅了,不过可以看场电影,我等会找找看最近有什么电影。”

江澄目瞪口呆,这是几个意思,哪个说要跟他出去了?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

蓝曦臣竟对他反应视而不见,仍笑道:“你有什么想看的吗?”

江澄心跳极快,在平安夜若跟人出去不就是真正的约会吗?是……那种关系的约会!和蓝曦臣约会……江澄霎时红得像只煮熟的虾子,连脖子都泛了红。

蓝曦臣看着他的样子笑弯了眉眼,江澄窘迫至极,感觉今天一晚上都在被蓝曦臣牵着鼻子走,蓝曦臣今天似乎特别喜欢看他手足无措紧张混乱的样子。察觉到蓝曦臣这份心思,江澄说不清是气愤多一点还是心凉多一点。

犹如一盆凉水浇下来,江澄冷静了下来,道:“教授还是别拿学生说笑了。”说完便不再看他,只管低头吃饭不再言语。

吃完最后一口,江澄就立马撂下刀叉,猛的站起,还是低头道:“今日多谢教授,学生先走了。”

拿起背包的手突然被抓住,蓝曦臣拉住他道:“等等。”

江澄觉得他应该即刻就走,可他就是迈不开脚步,蓝曦臣取来了围巾手套给他戴上道:“外面还在下雪,天冷,刚刚还打喷嚏了,小心别感冒。”

江澄半张脸埋在围巾里任着他握着自己手戴上手套,蓝曦臣仔仔细细地给他掖好,一边道:“今天逃了一节课可没有学分,想要我给你补上一节吗?”

江澄讶异地望着他。

蓝曦臣又道:“不过是选修课对你来说少一学分也无妨,要不要看你。”

江澄半敛在软软的围巾里,半晌,垂眸道:“要。”

蓝曦臣满意地笑了,“明天上午我在教室等你。”

江澄又想问,明天既是周六又是圣诞,他还是有空吗?想起刚刚的被调侃,又抿紧了唇,在心里哼道,随他有没有约,反正不关自己事。

蓝曦臣把他送到电梯口,道:“到家了告诉我一声。”

江澄按下电梯:“嗯。”

电梯门打开,江澄走进去,按下楼层键,闷闷地道:“教授再见。”

蓝曦臣微笑着跟他挥手,在电梯门即将关闭的时候,蓝曦臣突然道:“如果我没有跟你开玩笑呢。”

江澄一时没反应过来,等到意识过来,立即抬头去看蓝曦臣,却被关闭的电梯门阻挡了视线,电梯下行。

而蓝曦臣仍站在电梯门口,手轻捂着唇,镜片下的深眸显露一丝紧张,耳尖微红,轻声叹息着:“啊呀,说出来了。”

江澄呆呆地站在楼底下,有些无法控制地颤抖,也不知是冷的还是热的,脸色红彤彤的,全身却有些僵麻,犹如当机一般,也就一颗心脏跳得比任何时候都欢。

要上去吗?质问蓝曦臣到底是什么意思?

最终,他只大喊了一句“混蛋!”逃也似的冲进了风雪里。

第二天,江澄顶着一双熊猫眼准时到了教室,昨天他没来都不知道教室也难逃节日氛围被布置了几个圣诞老公公。诺大的一个阶梯教室只有他一个学生,他原本坐在平时比较靠后的位置,今天被蓝曦臣叫到了第一排。

他没有问,蓝曦臣也什么都没解释,一切如常,唯一不同的是蓝曦臣一直在看着他,他从没有这么多次的在课上被他看过。蓝曦臣很受欢迎,听课的学生很多,平时他只能被扫到几眼罢了,所以他总能肆无忌惮地在课上看他。可今天不行,他受不了和他长时间的对视,所以他低下了头,装作认真记笔记的样子。虽然看不见了,但蓝曦臣的声音却从四面八方更让人注意地涌来。

他在念一首诗。

“我思想,故我是蝴蝶,万年后小花的轻呼,穿过无梦无魇的迷雾,来震撼我斑斓的羽翼。”

江澄喜欢看他念诗,这些优美的词句从他柔和磁性的嗓音里咏诵出来,就如同张开彩翼的蝴蝶,从渺小到盛大,壮阔柔美,夺人心魄。世间一切噪杂都销声匿迹,只有蓝曦臣的声音,仿佛生命都有了慰藉。

那张随时上翘的唇角突然抿了起来,蓝曦臣朝他走进,一手撑在他桌上,半弯了腰,抚着他脸颊,注视着江澄怔懵地睁大了一双眼睛,清澈的瞳眸里水亮地倒印着自己的影子。

“晚、吟。”

又轻又绵的嗓音传到空气里仿佛带着钩子勾着江澄软软的心脏。

蓝曦臣觉得这双眼里水汽愈深,脉脉的赤诚漫溢而出,嘴唇因为惊讶微张着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行动先于思想,蓝曦臣俯身吻了下去。

等到江澄意识过来的时候,双唇已被轻浅地啄吻着,正被撬开了牙关,柔软的舌尖就要探进来。江澄轰地脸色爆红,急急推开了他,语无伦次地叫道:“你你你!你……你在做什么!”

蓝曦臣也是紧张地不行,深呼吸了几次,但看眼前的小朋友连脖子都涨红了,羞臊得可爱,不禁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又往他身上靠。

江澄连忙往边上躲坐到里面的位置上,蓝曦臣就势坐到他旁边,堵住了他可能逃跑的路线。“抱歉,你刚刚看着我的样子好像在邀请我,所以我……”

江澄敛了眉,鼻尖一皱一皱的,忽然眼眶都红了,“你胡说!我……我没有!”

蓝曦臣看他是真的委屈了,心底一软,收了玩笑的意思,哄道:“是是是!不是你,是我!是我一时没忍住,因为你太可爱了。”

江澄更懵了,呆呆地眨了眨眼。

蓝曦臣见他一副根本就没能理解他意思的表情,叹了口气,心道,要循循善诱,一步一步来。“昨天说的看电影,你想好了吗?不过这个时间了,我们先吃个饭,你想吃什么?昨天给你做的好吃吗?想再去我家吗?”

江澄一片混乱,这些话每个字他都能理解,但连起来他就不懂了,他不自觉地抿了抿嘴唇,声音都有些颤抖,“教授……你究竟……”

蓝曦臣又问: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江澄愣愣地跟着回答:“圣诞。”

“嗯,所以我在邀请你,请你跟我约会,你愿意吗?”

“约……约会?”江澄脑袋里嗡嗡的,直接当机,只会重复字眼。

蓝曦臣摸着他红透了耳垂,继续引诱,“对,因为我想追你。”

“追……追?!

“嗯,因为,”蓝曦臣伸出食指挑了挑他一直扑闪的长睫毛,一字一字道:“因为我——喜——欢——你!”

“喜……喜欢?”江澄有些如坠云里雾里的迷糊,喜欢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?眼前人是蓝曦臣吗?这一切莫不是梦吧?他对蓝曦臣已痴心妄想到这个地步了吗?他不禁紧咬了下唇,似乎想把自己痛醒。

蓝曦臣皱了眉,“你若再咬着自己,我可亲你了啊。”

江澄随即放开,痛感传递到大脑,使他稍稍冷静了下来,又确认了遍:“你……说什么?”

蓝曦臣轻笑一下,摸摸他头顶,道:“我们先去吃饭。”说罢自己动手把江澄的课本笔具收到他包里,拉起他就往外走。

江澄看着自己被拉着的手腕,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,就沉默的跟人走了,蓝曦臣把他塞进自己车里,径直来到了一家餐厅。

餐厅的服务员把他们带到一个放着预定牌子的桌位,坐定后,蓝曦臣道:“喜欢吃辣吗?这家的厨师做的非常好吃,尝尝?”

“哦……嗯。”江澄低头轻轻应道。

虽然江澄似乎是被半强迫的带过来了,但蓝曦臣知道他是喜欢自己的,江澄每每看着他的眼神透露出的情感他都看得出来。但江澄似乎自己不知道,他不知道他自己的目光有多赤诚动人,是跟他看别人完全不一样的。一开始蓝曦臣觉得意外,然后是享受,越接触越让他动容,最后也不知究竟是谁陷在了谁的目光里,蓝曦臣只想自己独占这个人的眼睛。蓝曦臣比江澄年长六岁,他早一步了解了自己的欲望,但对这个懵懂的小朋友还需慢慢来。

表白的话已说过了,蓝曦臣不再强调,只在细枝末节处显露着他的细心他的照顾。江澄只管低头吃饭也不敢看他,他知道自己一对视一定又会脸红,可吃也不敢放肆了吃,就怕吃相难看显得不雅。蓝曦臣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一个劲给他加菜,让他慢点吃。

吃完了饭,蓝曦臣带他到了电影院,电影院里人很多都在等着开场。也没见蓝曦臣买票就直接机器上取了票,可见不管是吃饭还是看电影,蓝曦臣都早有预谋。江澄看着他去买看电影必备饮料和爆米花,忽然心里升起一股甜蜜来,他这是真的在和蓝曦臣约会吧!

江澄在等着的时候,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,他看了看还在买东西的蓝曦臣,便接了起来。

还没开口就听对方压抑声音的咆哮:“你还知道接电话啊!刚刚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接!在哪鬼混呢?兄弟救急你也不帮忙?”

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我又没答应救你,不就抄书吗?至于吗你!”

那边哇哇大叫:“今天是什么日子!圣诞节!谁抄书过圣诞节啊!还被个小古板盯着!我快无聊臭了!”

江澄一点也不同情地笑了,“你反正又没对象,过不过的无所谓,有蓝忘机陪你挺好的,就这样吧!”

“嘿!说得好像你有对象似的?咱还不是半斤八两!”

江澄习惯性的回怼:“谁说没对象了?我……”江澄忽然说不出话来了,想起了蓝曦臣,这算不算呢?一阵热意又爬上脸颊,他下意识往蓝曦臣那边看去,见他正拿着东西走回来,忙对电话里道:“我忙着呢,小爷我对象吓死你,你就跟蓝忘机过着吧啊!”

也不管那边还在大叫,江澄径直挂了电话,蓝曦臣笑道:“跟谁打电话呢,这么开心?”

“开心?”他跟魏无羡怼来怼去的有表现出开心吗?哦……说到对象什么的时候他确实感到开心来着。思极此,江澄抬眸瞅了两眼他这个不知该如何定位的“对象”。

蓝曦臣此时的笑容却有些挂不住,有些无奈地又问了一遍,“是谁啊?”

江澄这才恍然大悟,心里一急,道:“咳!是魏无羡那臭小子,被你弟弟罚抄呢,打电话过来叫救命,我嘲笑他来着!”

蓝曦臣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又转了心思道:“忘机啊,回头我跟他说说,让他不要那么严苛了。”

江澄一双手直摇,“不用管不用管,让他抄呗,抄再多也无妨!”

蓝曦臣这才笑了,道:“好,那我们进去吧。”

电影院里皆是成双成对的,他们两个坐在最后一排,看了什么内容江澄大半都没看进去,因为蓝曦臣的手一直在伸过来。头两次,江澄挪走了,之后蓝曦臣还是契而不舍的来握他的手,反正后面也没人看见,江澄也就默认了。索性影院里又黑,不会被发现他又脸红地像只熟透的虾子。

电影结束,几百号人排队出影院,挤来挤去的江澄就被隔开了,蓝曦臣刚想拉他回来,就听见后面有人叫:“蓝教授?”

蓝曦臣回头,是他一个人文系的学生,那女孩子叫叫嚷嚷地挤到他身边,有些兴奋道:“教授这么巧啊!你也来看电影!”

蓝曦臣礼貌性地笑笑,道:“嗯,出来过节呢?和男朋友?”

女孩连忙拉着身边男孩朝着蓝曦臣鞠了个躬:“让教授见笑了,他不是一个系的不怎么认识教授呢。对了教授这是也出来过节呢?哎呀呀这下可要伤不少人心了呢!是哪位啊,教授介绍下嘛!”

蓝曦臣笑笑也不否认,转头去找江澄,江澄离了他几人之隔,周边都是人声,他听不见蓝曦臣在跟那女孩子聊什么,只见他聊得挺欢的,当下就垮了脸,冷冷地朝他瞪去。

蓝曦臣三步并作两步挤过去,把他拉过来对着女孩道:“没别人,就跟他来的。”

女孩惊讶地捂着嘴唇,“江澄学长!我天呐,我今天太走运了吧,学长你给我签个名好吧?不不签四个好吗?我们全宿舍都超喜欢你的,你篮球打得太厉害了,昨天我们都去给你应援了!”

蓝曦臣在后面拍了拍他背,挑了挑眉道:“原来是你粉丝呢。”

江澄没什么威力地瞟他一眼,对女孩道:“哦,谢谢喜欢,今天签名不方便,下次吧。”

虽然他态度冷淡,但他一向如此,所以女孩也没觉不妥,只小心翼翼问道:“下次……是什么时候呢?”

蓝曦臣道:“放心,下节课我带给你。我们先走了,你们也别玩得太晚,早点回学校。”说完原在江澄背上的手忽然上移,搂到他肩上,把他给揽走了。

江澄像只惊到的猫,张牙舞爪的要撩开那人爪子,叫道:“你疯了!不怕他们……”

蓝曦臣比他高一点点,用了力把他夹住,“怕什么?”

两人互相使劲,一个掰一个扯,形成了一副搞笑画面,江澄忽然就笑了,卸了力任他搂,“你真是……为师不尊!”

“这还不算。”

“这还不算!那怎样才算?”

蓝曦臣低头看着他道:“可以试一试。”

江澄忽然就理解了他这话是什么意思,忙捂着脸摇头道:“不要不要!你说不算就不算吧!”

蓝曦臣看他样子显然是想到了什么令人脸红的场面,连耳垂都红了,这个小朋友人前总是又冷淡又犀利,但在自己面前总是会害羞,也实在太可爱。两人到了停车场,蓝曦臣见没什么人,终是忍不住在他耳背啄吻了一下。江澄捂着耳朵跳离三尺开外,叫道:“你再这样我就回学校了!”

蓝曦臣笑意更浓,怕他生气,没点破他这句话中的bug,“好,我不动你,你可以过来了,小心那边有车过来了。”

江澄这才挪回去,蓝曦臣为他打开副驾的车门,他侧过身提防着蓝曦臣的动作还是坐了进去。车里,蓝曦臣又问:“那我什么时候可以亲你?”

江澄一僵,为什么这种话他能这么自然地问出来啊!蓝曦臣脸皮这么厚的吗!自己一直被他逗,一直处于下风让江澄很不甘,是蓝曦臣自己说的要追他的,哪能这么容易就被追到!

江澄竭力使自己放松坦然,撑起手肘搭在窗上,看着车窗外,道:“反正现在还不行!”

太紧张都差点咬到自己舌头,说出来的话似乎也没什么威力,好在蓝曦臣听了后非常给面子,表现得十分委屈失望,并表明了一番自己会继续努力的心意。

如是几天,但凡空闲,蓝曦臣都会来找江澄,左不过一起吃吃饭逛逛图书馆,教授的课业重他还是毕业班的导师,江澄知道他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,所以在一起的时候他也很珍惜。江澄平时有训练活动,蓝曦臣有空就会来看,几次下来,队里的人也都心照不宣不会说什么,连魏无羡也都出奇的安静。

休息的时候,江澄和蓝曦臣闲聊,“最近魏无羡都不叫叫喳喳了,我看是被你弟弟管得够呛,话说回来,你们两兄弟差别也太大了,就蓝忘机那副样子,是个人看见了都会退避三舍。额……我不是说你弟弟不好啊,我就是说他太严肃了,你看把魏无羡罚得人都焉了。”

蓝曦臣看着只穿了背心短裤队服的江澄,忽然道:“你们这队服该改良一下。”

江澄:“啊?”这话接得没头没尾的。

“太宽松了。”

“这运动服都这样啊。”

蓝曦臣瞟他一眼,又低头嘀咕道:“都被人看见了,不行,得改,回头我想想。”

什么东西被人看见了?江澄正喝着水呢感到莫名其妙,忽然福至心灵地意识了过来,差点没被水给噎死。蓝曦臣见他被呛到咳嗽不止忙给他拍背,江澄怒得往他肩上拍了一巴掌,“为人师表的,你想什么呢你!”

忒不要脸!

蓝曦臣毫不自知,面色如常的像在给学生上课解惑,“这衣服材质太过轻薄,行动起来,飘忽不定,惹人瞩目。”

飘什么?瞩目什么?江澄都给气笑了,“怎么,既然蓝教授这么介意,不如承包了我们队的队服?”

他本想也逗逗他,蓝曦臣却似乎get到了某个奇怪的点,目光灼灼地盯着他道:“真的可以吗?可以按我的喜好来吗?”

江澄从他黝黑的眼眸里读出了点不同的意味,一巴掌拍到他脸上把他转了回去,怒道:“你给我好好说话!”

一番逗笑过后,蓝曦臣又道:“后天元旦,明天就是今年最后一天了,晚上有什么安排吗?”

这是邀约的意思了,江澄有些踌躇道:“上次比赛的庆功宴我和魏无羡都没参加,这次队里想一起跨年,晚上聚个餐,然后K歌。”

“哦……”蓝曦臣低头沉默了会儿,又转而道:“把它推了,说你没空。”

“啊?”

“明天白天我会把所有事提前赶好,可能没法来找你,下午你下课后,我来接你。”

“你!”他就这样一个人愉快地决定好了?

蓝曦臣在他脸颊上掐了把,笑道:“乖乖的,等我。”

蓝曦臣走了,留下一个面红耳赤的江澄,蓝曦臣的意思其实很明确,两人腻腻歪歪的好几天了,江澄知道他是认真的,但是如果真的交往的话……同是男子,又是老师和学生,实在挺疯狂。

江澄浑浑噩噩的,整一天都晕乎乎的,满怀着期待,又有点恐慌,把他折磨的一颗心七上八下,就这样终于到了下课。

蓝曦臣发信息给他让他在车库等他,江澄见到他的时候眼前一亮,一身剪裁良好的黑色西装包裹着高挑匀称的身材,一双长腿格外抢眼,江澄不禁咽了咽口水。装作若无其事的打趣道:“穿这么隆重,赴宴呢你。”

蓝曦臣把他拉到跟前,一阵若有似无的洗发露香味飘到他鼻尖,“洗过澡了?今天很乖,有好好把头发吹干。”

江澄下意识摸摸头发,掩饰道:“刚练习完一身汗才洗的,还有别老说我乖不乖的,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

“好,”蓝曦臣笑弯了眉,“你当然不是小孩子,你是我的小朋友。”

江澄:……

“我已经大四了,明年夏天就毕业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江澄暮然有些怅惘,没毕业的时候还能与他经常见面,毕业之后呢?江澄望着他道:“我会追赶上你的,教授,我……”

又是这种眼神,江澄认真时候的神情无比动人,蓝曦臣心潮澎湃忍住想亲他的欲望,握紧了他的手道:“今天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天。”

高楼餐厅,落地美景,鲜花佳肴,精美礼物。

江澄笑他这全是套路女孩子的浪漫,蓝曦臣忽然正襟危坐了,看着他眼睛认真道:“你不是女孩子,我是在认真讨好你,所有这些美好的都与你相衬。因为我喜欢你,你愿意给我个机会吗?”

这样的蓝曦臣星光熠熠的,谁看了都会扑上去的,江澄滚动着喉结,一股热血冲到头顶,刚想说个字就被兜里一阵手机震动声打断。江澄一口气不上不下得被堵在嗓子眼里,蓝曦臣拍了拍他示意他先接电话。

电话是魏无羡打来的,又叫救命,这次的情况有些不一样,不是他被蓝忘机罚抄,而是蓝忘机被他灌醉了。一喝就倒,谁叫不醒,谁搬不动,他没法了知道江澄和蓝曦臣在一起,就叫人大哥来帮忙把他弟弟搬回去。

江澄顾及蓝曦臣面前,在心里把魏无羡骂了八百遍,可真会挑时候。没法子,两人只好驱车赶到K吧,到了之后,蓝曦臣去停车,江澄先上去。

江澄到了他们聚会的包厢,不见一个人影,便在走廊一面找一面打电话,从楼梯间里传出魏无羡特有的电话铃声。江澄寻声找过去,下一眼看见的场景堪比坐过山车,蓝忘机背对着他,怀里抱了个人,那人两条手臂缠在蓝忘机脖子上,正吻得忘乎所以,可不就是魏无羡吗!

江澄赶忙退到门外,天王老子!这究竟怎么回事?那是蓝忘机和魏无羡吗!

里面的魏无羡听到动静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,忙推开蓝忘机,叫江澄进去。江澄颇为神奇的看着一如寻常的蓝忘机,责问魏无羡道:“你这是什么时候情况?”

魏无羡抹了把被亲得湿漉漉的嘴唇,道:“咳,你别看了,他醉了。”

“他醉了,那你呢?难不成你也醉了?你刚才那……那么投入干……干什么呢!还好教授没看见,不然打断你的腿!”

魏无羡奇道:“他打断我的腿做什么?他不是也喜欢你吗?”

江澄:“那能一样吗!你是喜欢他吗?我又不是不知道你,别招惹人家三好学生。”

“嘿?我怎么就不能喜欢他了!我……”

他们两个吵得正欢,此时像根柱子钉在原地的蓝忘机忽然道:“魏婴……喜欢……”

魏无羡心一动,心里一软,过去拍着他哄:“蓝湛乖啊,一会儿就带你回去。”

江澄一个头两个大,“你快说说,怎么就发展成刚刚那样了?”

“还不都怪你!你不在,我刚好看见他了就拉他一起来,今天这么热闹还有拉拉队姑娘也都来了。他不是一直都冷冰冰的吗,我就起哄给他牵红线来着,把他往姑娘堆里挤,谁知道他脸越来越黑,我就闹他来着,他一个气急拿起一杯酒就灌,就这样趴下了。我一看不好,有点玩大了,就把人都散了,叫你们来接他了。谁知道他刚刚又醒了,我以为没事了就又开了他几句玩笑,谁知道他上来就把我摁住了,就这样了……”

江澄白眼:“哦,这么说是他强迫你,我怎么看你那么享受呢?”

魏无羡摸着下巴回味了下,道:“后来确实……还挺舒服的……”

江澄无语问苍天,“你就作死吧你!”

蓝曦臣没有看见这一幕,把人都接进了车后觉得车内气氛一时有些凝重,江澄和魏无羡都没说话,忽然蓝忘机道:“兄长,那天那双球鞋,我也要。”

江澄和魏无羡都没头没脑,蓝曦臣笑道:“忘机,那双鞋可不好买,我是托了我的关系买到的,你要买来送人的话也需要自己努力,不然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蓝忘机就沉默了,魏无羡问道:“蓝湛你要什么鞋?我帮你问啊!不过你要送谁啊?”

蓝忘机看了他两眼,眼神飘忽忽的,似乎想看又不敢看他。

魏无羡一头雾水,这什么反应啊。

蓝曦臣笑道:“别管他了,忘机他滴酒就醉,睡一觉明天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什么都不记得!魏无羡一怔,一时竟不知该庆幸还是失落。

蓝曦臣把他两各自送了回去,江澄刚想一起下车的时候被蓝曦臣拉住了手腕,“我们的话还没说完呢。”

江澄再次来到了蓝曦臣的住所,经过刚刚魏无羡一桩乌龙,江澄忽然冷静了下来,看魏无羡的样子,怕是早晚会陷进去,可到时,倘若他们两个皆是如此,定会被江家打断了腿。

可要是,让他放弃眼前这个人……一阵寒意窜上他四肢百骸,让他打了个颤。

蓝曦臣进门先打开了空调,热热的暖风吹出来,一杯热牛奶递到江澄掌心里,嘱咐他喝了,江澄一饮而尽。

蓝曦臣单膝跪在他身前,搓着他凉凉的手指,“怎么这么冷?”

江澄低头看他,有些模糊了眼眶,要他放弃,他又怎舍得?原本远如星辰也就罢了,现在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他又怎甘心?江澄使劲眨了几下模糊的双眼,吸了吸鼻子,轻声问道:“你……是何时……又为什么……是我?”

蓝曦臣就着半跪的姿势摩挲着他手指,仰望着他,笑了笑道:“你们理科生就是习惯寻个逻辑因果,可感情这事发生于无形,是潜移默化,默默发酵的。”

蓝曦臣举起自己一个手掌,又拉起他一手,两只手在空气中互相对应着。蓝曦臣道:“你觉得这中间是什么呢?因为我与你接触了,所以我们之间就产生了情感,它存在于任何地方,任何时候。也许是在你认真上我课的教室,也许在你挥洒汗水的球场上,也许是你一个眼神一个动作。你说为什么是你,因为这只发生在我们中间,你的眼睛好看,你的名字好听,我见你就欢喜,想触碰你,想看你对我脸红,还想独占你,想让你只看着我。我可真是贪心啊,晚吟。”

蓝曦臣抚着他脸颊,道:“晚吟,只要你伸出手,我就是你的。”

江澄怔愣着,全身轻飘飘的犹如畅游天海,然后蓝曦臣不久前的声音穿越而来,“万年后小花的轻呼,穿越无梦无魇的迷雾,来震撼我斑斓的羽翼。”他内心犹如蝴蝶,蓝曦臣穿越人海而来,蝴蝶的每一丝脉络都被震荡的扑朔斑斓。

“一样的,”江澄捧着他的脸,“我也是一样的!”蓝曦臣说的那些感受,他都亲身同感,他同样贪恋到只希望对方只看着自己。

蓝曦臣一直吊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,小朋友刚刚脸色有些不大对,着实让他紧张了一把,怕他突然改变主意。蓝曦臣倾身上前终于抱住了他,重重松了口气,在他颈部炙热地吻了一下,道:“那我就是你的了。”

江澄伸出双臂回搂住他,这下可没有回头路了,有些怅然,又十分甜蜜,即使将来被打死也无憾了。

蓝曦臣忽然道:“对了,刚刚的礼物,你还未拆呢。”

礼物是一个被包装了的盒子,江澄看着盒子大小,忽然有了几分预感是什么东西,等到拆了,里面的东西还是让他惊喜了一把。

“这这这!你怎么做到的?限量的联名款球鞋!哇啊!太酷了吧!”

蓝曦臣看他高兴的样子,拿着新鞋逗他:“想要吗?”

江澄一愣,随即张开双臂朝他一跳,抱了个满怀,然后亲了上去,没什么章法的啃咬了几下,眨着眼道:“想要,这个,特别想要。”

江澄撩人不自知,被人压在沙发上亲的时候还在想,这样哪舍得被打死,还是要想个办法给魏无羡找个女朋友!

午夜的钟声敲响了光明的步履,在这静谧的暗夜万籁开始初生,蓝曦臣气喘吁吁的放开他,道了声:“新年快乐。”

是你我的,新的开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戴望舒的诗,是我以前一位数学老师在课上教我们的,

我永远记得他念这首诗的样子,

瘦瘦的,戴着眼镜,长相清俊,

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诗,

我记到现在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904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